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故乡行.日记  

2015-03-09 20:49:2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正月十四回老家,先到夫的故乡探望家人,晚上在小叔子家聚会。十五早上起来看见远方的山顶已经泛红,回屋拿起相机准备拍照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没想到太阳升起的那么快,随我一起回去的二弟说:"早晨是马,中午是牛,晚上是葫芦头“,哈哈,这比喻还很有意思哪。只是拍的效果很不好,特模糊,很是遗憾,因为在长春看不到太阳初升的场景。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十四的下午在小叔子家聚会时二小叔子就说十五早上去他家聚会。这不,十五的一大早,二小叔子的儿子广志就来找我们了。我这个大侄子很有亲情,头几天就在单位打电话给我,问我们回不回去,如果我们回去他就休公假也回去聚聚。他还打电话给他爸爸,让他开车去镇里接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能想的这么全面的是不是不多呀。这是在去二小叔子家的途中我给大侄子拍的小照。我这个大侄子长得还算英俊吧,呵呵。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这是夫的故乡,图中扛锹的是小叔子。因为是元宵节,农村都有晚上送灯的习俗。但我们中午要去镇里的大姑姐家聚会,之后就回我的故乡给父亲烧周年,所以我和丈夫必须提前去祭奠公婆。小叔子说山上的雪很深,非要去给我们铲雪开道。我俩没等他在二小叔子家喝完酒就先出发了,小叔子后赶过来,我就给他拍下了这小照,小叔子长得也不错吧,呵呵。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等我和丈夫上完坟,二小叔子就用他家的两个车把我们一行人拉到了镇里的大姑姐的家,这是已经七十岁的大姑姐夫在下厨,大姑姐打下手,俩人忙得不亦乐乎。呵呵。吃完饭我请众人去歌厅唱卡拉OK,因为我的小叔子二小叔二小姑子还有他们的朋友都爱唱歌,而且都唱的很好,大家请我吃饭,我就请大家唱歌喽,呵呵。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十五的当晚就住在大姑姐家,十六的早上我和丈夫还有二弟就拼车去了我的老家。然后和两个妹妹及妹夫们去山上给父亲烧周年。因为父亲故去时我未能送他最后一程,所以心里一直很难过,走到父母坟前时我便忍不住放声大哭,越哭越伤心越哭越难过。想想二位老人,尤其是我的母亲,受苦挨累疾病缠身辛辛苦苦拉扯大了我们兄弟姐妹七个人,没有享到什么福就早早地离开了我们,怎能不令人肝肠寸断悲痛欲绝啊。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这就是安葬我的爷爷奶奶和父母的山的对面,很开阔的地界,也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希望他们在这里能住的安心快乐。

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老家和夫家虽然相隔不远,仅仅四十五华里,但这里的雪就比夫家的大很多,山上雪很深。弟弟妹妹及妹夫都认为丈夫行走不便不让他上山,让他在公路上等候,但丈夫说回来就是祭奠老人的,岂有不去的道理。他还开玩笑说,我有三条腿,比你们都强。所以他就住着拐杖和我们一起上了山,给父母磕了头,尽到了一个姑爷的孝心。这是祭奠完了往回走,丈夫走得慢,二弟在后面陪他。

          此次故乡之行,有快乐也有悲哀,这就是生活。我多么希望在生活的道路上快乐常在而悲哀尽泯,可我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故乡行.日记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