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小桔子的故事(三)  

2015-06-15 23:13:59|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桔子的故事(三)


       故事一:桔子哭了
      

         6月13日晚,我忙着家务,让桔子自己睡觉。她开始躺在床上要么开一下我那个装有四个灯头有四种颜色的小吊灯。要么就扯扯铺铺单被和毛毯,时间稍长些的时候,她开始反复地说“小桔子长大了 还不哭”,之后又自问自答“小桔子呀,姥姥打你了吗?打我了”。一会又说“小桔子,不要把灯打坏了”。因为我跟桔子说电灯不能总开关,这样会把灯打坏的。 又过了一会,她开始抽泣,我便让桔子姥爷过去陪他。可桔子说“我不要姥爷”。小孩子睡觉前我不想惹孩子哭,怕对健康不利。所以我赶紧去哄她。这下可好,桔子放声大哭起来。我一边哄她一边问她为什么哭,她开始不回答就是哭,后来说她听到哭声了。那晚上邻居家是有个小孩一直在哭。但我分析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我没有陪她,所以她就胡思乱想起来。想到了很多事,觉得很委屈,想哭,但开始还在抑制鼓励自己,所以就反复地说“桔子长大了,还不哭”,后来越想越伤心实在忍不住了才开始抽泣,到我去抱她的时候那委屈的情绪便达到了高点,就像我们委屈之时有人安慰一下反而就会流泪一样。其实桔子不爱哭,从小就是。前几天跌倒了,裤子都跌破了一个洞她都没有哭。当她哭的时候一定是有了某种理由和原因的时候。

       

         故事二:葡萄好吃 
        

         6月11日晚桔子跟我说:我好想吃葡萄啊。所以12日一早我便去早市买了一斤葡萄,拿回来尝了几粒觉得不太好吃,葡萄皮比较厚。桔子吃了一颗说好吃。我想只要桔子喜欢就行啊。没想到过了一会桔子又说“我觉得有味道”,我跟她姥爷都乐了。然后桔子又拿了一粒送到我的嘴里,“你尝尝,你尝尝”。我吃了,桔子看着我吃完就说,“是不是挺好吃呀”。哈哈,这孩子,一定要让我承认这葡萄好吃她才肯罢休啊。
        

         故事三:桔子想家了
        

        头几天桔子就想家了,但她不直接说,只是说“爸爸妈妈想我们了,我们回家吧”。这几天就直接说了,“我想爸爸妈妈了,我要回家”。每天都这么说。我就对桔子说,还有两天我们就回家了。现在还有一天了,后天就该回去了。我就想,这么小的孩子也知道想家呀。
       

         故事四:桔子敢上坡下坡了。
       

         应该是五天前吧,桔子上坡还是战战兢兢地哪,总想用小手去拄着地向上爬,上去了就不敢下来,一个劲地说“我下不来,我下不来”,总得我们去把她领下来。可桔子改变的也很快。四天前我跟桔子出去溜达,我们走在河堤路边小坡上面的马路上,桔子发现有一条小道通向河堤路,她便自己朝那边走去,我偷偷地把自己藏起来,用眼睛瞄着她,看她回不回来找我。(其实这实验我已经做了几次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桔子不会找我,无论在什么地方,她只由着自己走。所以我觉得这孩子太容易走失了)但这次我想桔子不敢下坡,肯定会回来,结果我又失败了,桔子自己一步一步地走下坡去了,然后便在河堤路上跑起来,我只好赶紧追过去。从那天开始,桔子就敢自己上下坡了。
        

         故事五:桔子的思维
        

       小桔子的思维很活跃,好像她每时每刻都在思考,而且思考过后总有惊人之语。只是我没的记忆力太不好,她那些精彩的童言都随着我们的笑声飞散了。小桔子的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有一天, 桔子摸着她姥爷的头发说:姥爷的头发花白了 。    小桔子的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又一天桔子吃面包时掉落一些面包渣,她就指着那些渣渣说“粒粒皆辛苦”。看来她是理解了锄禾那首诗的含义了。小桔子的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昨天,桔子让我皱眉,然后就自己皱起眉头。我问桔子,为什么要皱眉呀。桔子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呀”。小桔子的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前几天嗜睡,昨晚又失眠,所以现在心在跳舞。但后天就要去深圳了,以后的时间会更少。所以还是得赶紧把小桔子这几天的故事讲出来,因为记录不及时,所以小桔子的一些非常精彩的童言都被我给忘掉了,真是可惜呀。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