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小桔子的故事(十五)——小桔子讲故事  

2015-08-16 22:48:01|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桔子的故事(十五)
——小桔子讲故事

小桔子的故事(十五)——小桔子讲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小桔子正在讲小老虎的故事

    有一天,桔子在玩一条玩具鱼小桔子的故事(十五)——小桔子讲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她一边挪动小鱼一边讲着故事:“一个安静的下午,阳光斜斜地照在大海上(我记得这两句是一个儿童故事里的开头语,聪明的小桔子用到这里了),碧蓝的海水静静的,突然,一个小虫掉进水里,一条绿色的小鱼游过来,把小虫吃进肚子里。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打断了小鱼的尾巴。小鱼没有了尾巴,没有妈妈漂亮了。小鱼很伤心。小鱼就去找尾巴,找啊找啊,找啊找啊”。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没有结局,桔子妈妈问“找没找到啊”?桔子没说,我也没问。我觉得这已经很不错了。这是小桔子自编最长也算比较完整的一个故事了。

    小桔子非常爱编撰故事,不管是玩的时候还是吃饭的时候,她都会即兴讲述一些小故事,虽然有的故事仅仅几句话或者一两句话,但我听了都觉得很有趣,因为她毕竟是个不满三周岁的儿童。她能够由此及彼地联想到一些情节已经很不错了。例如有一天,她在玩小老虎布偶,一边玩一边说:“小老虎找妈妈,妈妈去哪里了呢?妈妈坐月子去了”。(因为当时桔子妈妈正在坐月子,我和桔子妈妈听了都笑了起来)接着又说“小老虎找妈妈,妈妈干啥去了呢?妈妈上班去了......”。

    小桔子现在非常爱说,那小嘴总是叨叨咕咕地说个不停。有时候自己担当两个角色,一会当妈妈,一会又当孩子。昨天她拿个小东西当孩子,一边向前移动一边说:“宝贝,你可要小心哟,有坏人哟,别被坏人抓去了”。“小桔子,快回来,坏人来了!”“坏人来了,快去找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在哪里?警察叔叔在这里”。桔子姥爷在一旁听了忍不住对桔子说:“你知道什么是小心啊”。小桔子是真的知道,从她运用那些词语来看她真是懂得了那些词语的含义了,她的词语越来越丰富,并且总是运用的恰到好处。我可真是有点服了可爱的小桔子啦!小桔子的故事(十五)——小桔子讲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