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转载】【原创】古风·群贤闹酒图  

2016-01-02 15:50:44|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诗112句,集中描写了并州十二子的酒态诗风。依次为:晋风(牛永维)、诗源(王耀平)、章节(张杰)、玉河真人(郭天保)、南枝(常永生)、醉古唐(韩文元)、井人(王敬仁)、梁山樵夫(刘磊峰)、陈光暹、山乡访客(王明刚)、毛牛(郭利民)、野泉(郭宏伟)

【原创】古风·群贤闹酒图 - 野泉 - 并州野泉

 照片左起:章节、晋风、韩文元、野泉、毛牛、常永生、王耀平、刘磊峰、小韩

自古晋阳多圣贤,圣贤已上白云间。非因酒壮研秃笔,实效人杰唱雅篇。
座拥汾川八百里,风吟难老两千年。陈蕃榻下谁人歇,不待徐孺待群贤。

酒壮诗狂谁人乎?晋风小子不含糊;银行管带非嫌小,腹内经纶尽可书;
十日扬州椽笔动,千杯老酒翠花扶;此君放量长安醉,尚未开怀已一壶。
耀平下笔更如神,三十年来李杜臣;浅饮三杯枫叶老,桃开一朵玉颜春;
无缘斗酒诗先书,有意狂呼句可涂;信手拈来皆是律,诗名早已满江湖。

章节高吟谁敢和,长鲸吸水百川没;居家雅士长风子,过目成吟殿试科;
认真一口频邀酒,书记千杯好放歌;暂隐江湖先弄墨,独尊竹叶与君酌。
官居七品也称官,天保挥毫不一般;墨洗瑶池龙汲水,书临草篆字生烟;
高潭下泻三千里,快语酣吟十二弦;敢与焦遂拼五斗,谁先爬下谁出钱。

永生无酒也诗奴,已戒多年不侍壶;聚宴无非茶代酒,吟毫独自墨盈图;
塞鸿秋好丹青笔,主任官微孺子躯;足下行得千里路,偏村访罢进山隅。
晋源骄子说文元,斤半润喉初上颜;无发无天羞阮籍,邀朋邀酒赛谪仙;
长巷村头上元日,子夜时分天下盐;待到群贤花甲日,此君犹未过中年。

默默挥毫苦耕耘,河西义井敬仁兄;曾闻席上汤二两,便有鼾声梦五更;
酒助诗心颜可乱,文从陋室笔无停;汾河水畔唐踪子,拾吟集里序先成。
羡君畅语任西东,御府山人刘磊峰;与酒虚称八两醉,吟诗实下一笺风;
博中语录能留客,手上长焦不毁容;壶口晨曦秦岭雪,行空天马渺无踪。

光暹满首着梨花,独揽春光岂一车;酒量三杯张旭老,词风百阙易安家;
丝如黛玉儿时梦,面若彤云今日霞;天命即知作何想,何如醉里梦天涯。
山乡访客是明刚,逸少同宗本姓王;荐笔菊斋堪伯乐,推杯水畔尽文章;
高翁麾下这般酒,齐鲁吟坛那个狂;且待时逢杯盏醉,邀君也做竹林郎。

毛牛有酒即无愁,纵饮千杯不到头;仰首三升豪爽客,穿云一啸信天游;
禅风醉笔蓬莱去,鸟喙长颈吴水收;信手拈来皆是典,春诗读罢近三秋。
野泉未醉笔先疯,喝到酣时酒更浓;当仁不让嫌杯小,拾句生吟惟墨空;
大漠狼烟方入律,凡人琐事已成风;端凭老脸酬诗客,天子呼来不与同。


可怜文字尽遭屠,皆怪骚人酒半壶。期尔听来心可慰,怜君读罢梦将芜。
长笺落墨凭谁赏,陋室摇风任我呼。醉笔癫狂君莫笑,群贤闹酒一张图。

2011-5-23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