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2016-03-19 10:36:5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现代诗.悔孩儿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老同学刘景民年轻时的照片

拂面的惠风,
早把春的消息传递;
桃杏的花蕾,
却还在睡梦中呓语。
一纸学府的通知,
让青春的小舟起航;
四方的顽童少女,
向着山城的高处聚集。
于是,我认识了你,
还没有脱离孩子气的小弟。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景民的家乡通化县
 
刚满十六岁的你,
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
呼呼啦啦地,
差不多从脖颈拖到脚底。
课后,你像只麻雀叽叽喳喳,
课中,你偶尔会搞点恶作剧。
桌面上翘起的一只脚,
被我的一指禅从背后弹落;
你回头对我的表情,
总是那顽皮的嘻嘻嘻嘻。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景民摄于海滨城市大连
 
 “小破孩”的绰号,
不知是谁给你起的。
但我知道这雅号中,
饱含了同学们的挚爱和情谊。
你没有洪亮的歌喉,
却总爱把英雄演绎。
“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
我们随声附和欢乐无比。
更有那松枝下的陈岱山,
让我们班的演出获得了第一。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山清水秀是家乡(景民家乡通化县)
 
你没有男子汉的体魄,
却有一手潇洒的字体。
你把顽劣扬在人前,
你把感恩藏在心里。
所以才有了那半块发糕三块钱引起的
懵懂的情迷。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景民在长春新民宾馆

知识,在课桌前增长,
时光,在书页中逝去。
毕业的鞭子,
将我们打散各奔东西。
于是,
友情在信笺中书写;
工作在笔尖上传递。
不变的,
你还是那么活泼,
还是那么调皮。
上一封你收笔:“此致敬礼(滑稽地)”
下一封你又写:“此致敬礼(不敢滑稽)”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景民摄于大连 

上千个日出日落,
“江南江北春烂漫”你不懂我;
五六个春夏秋冬,
“寄情蜂蝶漫疑猜”我也不懂你。
在我的心里,
你始终是那个可亲可爱的小弟弟。
所以,你给我一百个“敬礼”,
我给你五十个“亲你”!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伉俪情深(景民携夫人秀梅摄于台湾)

时光的脚步没有停歇,
去日的朝阳,演化成傍晚的虹霓。
曾经的官场昂扬,
写下的,是你醒来的感慨梦中的悲喜;
曾经的商海迷离,
换来的,是你一身的辛劳两肩的风雨。
值得称道的,
是苍松的身旁,有秀梅的爱意;
值得骄傲的,
是萱椿的膝下,有承欢的儿女。
乐饮亲情,甘醇千盏喝不醉;
闲怀雅兴,胜地三番览无余。
温馨的小巢,
正洒满夏日的阳光,
人生的旅途,
尚描绘着春日的旖旎。
你或说;此身羞为刘姓子;
我却道:景民此生已不虚!

现代诗.为了过去和现在,我祝福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今天是老同学刘景民的生日,悔孩儿改变以前写近体诗加文字叙述的形式,写了一首现代诗,来讲述老同学、“小破孩”刘景民的故事,并祝他生日快乐合家幸福美满!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