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绝一组.临屏小作  

2016-07-16 19:28:38|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绝一组.临屏小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七绝一组.临屏小作

摄影.诗 /  悔孩儿

 

随手写的七绝,一直都没发表。今儿没事,

就把这些沙粒收集下装在我的衣兜里,好歹也是用心洗过的,呵呵。

 

相夫教子几经年,未辱仁君隐淑贤。孰料风生云鹤起,仙人洞里叹神仙。

孑影芳园不自怜,竹心梅骨写佳篇。爱神空叹无情矢,暗赏冰魂对九天!

雨后荷塘绽玉莲,携风伴月舞姿翩。悄然一梦留清影,心海何由离恨添!

一孔相思百孔伤,峰悬落瀑写苍凉。笛中难寄悲春曲,望断流云泪满裳。

横笛清音绕指飞,瀑前细雨染香衣。凭风悄寄长相忆,一叶惊心不忍归。

横橹乌篷卧水中,孤鸥低掠起微风。指尖一瓣伤心泪,滴入江心化彩虹。
人待春阳还故地,谁怜恶梦扰娉婷。忽来一夜狂风雪,斩落梅魂满地馨。

爱缠愁绕心难定,生死因何每每参。偶悟缘由天着意,始将寒暑一身担。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