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七绝组二.步韵小作  

2016-07-17 10:48:22|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绝组二.步韵小作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七绝组二.步韵小作

    这组七绝都是临屏步韵和众诗友的小诗,有的留了诗友的原作,

有的当时没引用,现在也想不起来究竟是和谁的诗啦,为了公平起见,

只好将记载下来的诗友原玉也隐去了,真是对不起各位诗友,还请各位好友谅解吧。


缠叶吐丝萦作茧,为师甘做苦行僧。匠心总向峰巅引,不问森沉万里征。
读日思星一梦中,唇边眉角别情融。尊师教诲犹萦耳:笔绘中华楚楚红。
冠缨显赫几经裁,求识门生四海来。千日学途今日典,恩师呕血育良材。
一簇幽兰案上开,昏朦小屋暗香来。临窗晓月如眉黛,几句诗文梦里裁。
冰雪残存风尚冷,人头攒动喜迎春。街头小贩忙招客,几处顽童笑最真。
春风一夜巧梳妆,细水衔红转画廊,谁护佳人桥上走,低吟一曲述衷肠。
春风几促小桃开,春雨殷勤洗面腮。春蝶衔香花百朵,春江柳影绕廊台。
东风一洗九寰新,花点嫣红在绿茵。蝶舞蜂飞春意闹,童心回返是何人?
一样浓情不用猜,心中香艳笔端开。行诗岁月悠然去,亦有欢欣亦有哀。
打油作乐尽由之,雪月风花携入诗。但企昌平年复岁,远乡村妇贺春时。
诗风质朴笔尖萦,网海行舟始伴卿。一纸方圆随意剪,民间艺术记芳名。
曾惊才女立凡尘,笔落珠玑倍有神。一扫洪荒开雅境,韵藏心底焕青春。
泥塘深陷苦抽身,朝暮悲歌万万人。橹断舟倾摧幻梦,羔羊待宰向谁申。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