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小桔子的故事  

2016-08-22 01:13:23|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桔子的故事

小桔子的故事 - 悔孩儿 - 悔孩儿的呼唤

我的外孙女小桔子 

       今晚桔子那个憋屈劲就别提了,这几天睡前都是她姥爷给她扇风哄她睡觉。今晚觉得屋里不热,扇一会就不扇了。桔子哭着到这屋里来。嘴里一个劲地问:"姥爷你为啥不给我扇风啊"。

       我离开电脑,把她抱到那屋放在怀里,想拍她入睡,没想到她哭的更厉害了。那眼泪双双对对地往下落,嘴里还反复地对我说“姥爷为啥不给我扇风啊”。我就一再给她解释说现在屋里面不热。她也一个劲地说“我觉得很热”。

       其实我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她的伤心应该是另有原因。原因是她手里一直握着一块糖,但是她没有吃。因为我跟她说晚上了,不该吃糖了,会腐蚀牙齿的。桔子现在挺听话了,真就没有再闹着要吃,但也没舍得放下。

       桔子继续哭着,我想转移她的思维,就给她讲别的事情。没想到又惹出了无休无止的哭泣。因为我跟她说到姥姥的妈妈你叫太姥,姥姥的爸爸你叫太姥爷。桔子就问,太姥太姥爷在哪里,我说他们在地下,已经去世了。

       这下倒好,桔子哭的更伤心了。她从我的怀里滚下去,把头埋在被子上,一边哭一边说,我不要太姥太姥爷在土里,我要他们回来。然后又坐起身对我说:我要去陪......这句话她没有说完,从她那闪动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在想事情。她知道埋在地下的含义,觉得不应该去陪他们。所以打住了没有说下去。但是仍然再哭,仍然重复着要太姥太姥爷回来。

       看到桔子那个伤心样,我只好用她手里那块糖哄她,她是不哭了,但并没有表示出惊喜。她把糖含在嘴里,接着又去趴在被子上哭泣,仍然要太姥太姥爷回来,仍然在问他们为什么要去天堂啊......

       别看桔子小,但心思很细腻,情感很丰富。最有同情怜悯之心,这两天总在问:姥姥,你的泡好了吗?啥时候能好啊。因为我拔罐子拔出来许多的水泡。开始时她连看都不忍看,现在好了,水泡都被我弄破了,她就时不时地掀开来看看,然后对我说,姥姥以后别拔罐了,多痛苦啊。桔子虽然不满四岁,但已经很懂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