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悔孩儿的呼唤

喜怒哀乐随意写,风花雪月自在吟,亲情友爱寻常事,泾渭分明醒后人。

 
 
 

日志

 
 

词二阕·愿与伤  

2018-07-02 21:05:06|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词两阕·愿与伤
悔孩儿
          

 【竹榭名苑】第三期同题——词二阕——月静思。两词之间用【西江月】的最后一句“过桥”。主题是“月下静思”,婉约豪放不限,要的是情景交融,自圆其说。要求两阕词既不游离,也不叠加。拿捏好,有分寸。韵部不限。

悔孩儿说明:梦竹老师布置这期同题的时候是五月中旬,当时我娘家妹夫正在住院,我也没有心情写,这词是他们出院后我才写的。但写完没有及时发,因为博客打不开,再后来就忘了,还有就是虽然也是两阕词,但题目不对,我选择了写实。


西江月 愿

医院往来连日,公交拥堵身摇。
夏初凉热未相邀,犹怨街风呼啸。
背负便餐似坠,心萦忧思如涛。
亲人病榻受煎熬,但祈福星高照!

芭蕉雨 伤

但祈福星高照,最怜残者痛,何时好,泪湿子衿妻袄。
恨那碎骨农机,凶于虎豹。
古来医护重道,今却令人恼!怎就欲壑深,仁心少!
厚望处,愿难成,肢断又伴情伤,谁能与疗?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